我校教师荣获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三等奖

2024-02-21

近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德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有关赛项获奖名单公示,我校龚丽老师荣获全国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三等奖。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是教育部主办的中职班主任专业能力领域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赛事。本赛事要求班主任深入分析班级情况,科学确定班级建设目标,周密制订班级建设方案,扎实推进建班育人,重点考察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开展学生思想工作、班级管理工作、组织班级活动、职业指导工作、沟通协调工作能力,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中职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建设有着积极重要的意义。

学校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本次大赛,为选手提供全方位保障:成立专门备赛组统筹谋划,邀请专家指导培训,研讨班级活动方案;校领导亲临录制班级活动现场,观摩示范指导。参赛选手龚丽老师积极准备,在学校领导、各部门尤其是备赛团队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研读文件、撰写方案、拍摄视频,一遍又一遍地梳理材料、打磨细节、模拟演练,最终载誉而归。

今后,我校将以本次比赛成果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教育初心使命,充分发挥优秀班主任示范引领作用,不断丰富和突破班主任队伍建设路径,提高全校班主任建班育人能力,提升班主任专业化水平,持续打造一支师德高尚、能力精湛、富有情怀的优质智慧型班主任队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 无

下一篇: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