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学生参加北京市第七届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外经贸单证员比赛荣获佳绩

2017-12-01

北京市第七届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外经贸单证员比赛由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妇女联合会主办,由北京市进出口企业协会承办,由北京市商务委员会教育中心协办。本次比赛自2017年5月启动,历经7个月的初赛选拔赛,复赛(院校),复赛(企业),校企决赛多个阶段,终于在11月圆满落下了帷幕!

2017年9月23日,北京市第七届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外经贸单证员比赛复赛(院校)在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举行。我校国商系从国商专业大、中专高年级学生中选拔出15名参赛选手参赛。共有来自6所北京市职业院校的40名参赛选手参与角逐北京市校企决赛的15个名额,我校选手在比赛中脱颖而出,不仅包揽了前6名,还获得了11个决赛席位,与15名企业选手在决赛中顺利会师。

2017年11月19日,北京市第七届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外经贸单证员比赛决赛在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隆重举行,共有来自院校和企业的30名选手参加比赛,有五矿等知名企业的专家莅临现场进行指导和交流,更有电视台摄制组进行跟拍、宣传、报道。决赛为成绩总排名前10名的选手颁发证书及奖杯。我校参赛选手王雪萌(大专17国商),胡新宇(大专16国商),隗如意(大专16国商)三人成功冲进前10名,成绩优异,也是前10名中仅有的院校选手。值得一提的是,前10名中的一名企业选手是我校11级国商专业优秀毕业生。

为参加此次比赛,我校国商系国际商务专业教师自2017年3月以来精心挑选参赛选手并组织集训,指导参赛学生认真准备、刻苦训练,国商系、大专工作部、学校领导也都对此次比赛给予了大力支持。为协办此次比赛,我校国商系国际商务专业教师和培训部自2017年5月以来通力合作、悉心筹备,尽全力保障比赛顺利进行,圆满落幕!让我们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向获奖选手表示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