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商务委员会教育中心举办2017年禁毒知识竞赛

2017-12-04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切实提高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2017年11月28日,我校组织国商系、经管系、大专工作部共计80余名学生进行了禁毒知识竞赛活动。学生处张景林进行动员,并对竞赛提出要求。如果说赛事是一个宣传,一种促进,一个对工作的推动,就是要让学生一定要了解这些常识,预防是最重要的。大专工作部主任李斌、校团委书记徐渤、国商系副主任赵伟平、经管系及学生工作处老师组织此次竞赛活动。

学校提前向同学们发放了《禁毒知识竞赛题库》让同学们自主学习。各班利用早自习、班会等时间组织学生进行集体学习加深印象。比赛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争先恐后、不甘示弱,切实将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在校园中迅速扩散、传播。本次禁毒知识竞赛满分为100分,有3名选手获得满分成绩,参赛选手及格率达86.5%。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我校师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也进一步增强了师生拒毒、防毒、禁毒的意识。学校作为禁毒工作的重要防线,禁毒宣传教育是禁毒工作的重中之重,本次组织禁毒知识竞赛,是我校全面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旨在通过活动的教育引导,使学生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扎实推进本校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

我校将一如既往,进一步加大教育、管理力度,做好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