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班主任建班育人经验交流会

2021-03-24

3月19日、22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分两场举行班主任建班育人经验交流会。尚丽英副校长出席,学生工作处、教学部系、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全体班主任及学管人员参加。学生工作处主任张景林主持会议。

全国职业院校班主任能力比赛二等奖获得者郑战波老师首先做国赛经验分享,详细介绍了备赛过程,深入解析了赛制和赛项,为今后参赛的班主任老师提供了宝贵的实战经验。2019、2020级22位班主任结合自己工作实际,从班级情况、班级制度、文化建设、学生习惯养成、学生干部培养、家校沟通等方面依次进行交流发言。通过真实、鲜活、典型的案例,展示了如何在建班育人中践行丝路春晖德育品牌育人理念,道出了班主任工作的苦辣酸甜,以身体力行诠释了中职班主任的责任和价值。

尚丽英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汇报的班主任老师形神俱佳,熟悉班情、关爱学生、尽心尽力、各有高招,班级管理收获颇丰、汇报时如数家珍,校风不断向好的背后凝聚着全体班主任老师的辛勤付出。尚校长对全体班主任老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牢记教育初心,担负育人使命;二是要对标五大职责,提高业务能力;三是要与班级同进步,与学校共成长。

本次班主任经验交流会为班主任老师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借鉴的平台,帮助全体班主任进一步掌握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技巧,提高建班育人能力,为学校深入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不断提升育人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