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班主任能力比赛

2022-02-28

为进一步提高班主任建班育人能力,我校于2月25日举行校内班主任能力比赛。全校班主任参赛,主管德育副校长、德育处和部系负责人、获北京市班主任能力大赛一等奖的教师担任评委,全体教师、相关部门人员聆听观摩。

副校长尚丽英在总结中指出,各位参赛班主任精神饱满、准备充分,形象气质好,理论素养高,ppt制作水平高,围绕选定题目能够从班主任工作职责、学生思想道德教育、人才培养方案出发,能够结合专业特点、校园文化和时事热点,在教育环节中运用恰当的教育理论,展现了良好的班主任专业能力。尚丽英同志同时提出了改进意见,一是教师们在展示方式、时间把控上有待提高;二是班级活动设计上要善于创新不拘泥于班会形式;三是问题归因和解决策略要体现一致性。尚校长希望大家要牢记班主任工作五大职责,不断提高建班育人能力;珍惜锻炼平台,促进个人职业发展;加强互学互鉴,推动学校德育水平进一步提升。

本次活动不仅是一场比赛,也是一场班主任能力的专题培训,是一场生动的观摩课,将进一步促进班主任掌握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技巧,为学校深入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进一步提高我校育人质量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上一篇: 无

下一篇: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