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为阿里巴巴集团淘宝教育区域发展部开展公文写作培训

2023-03-16

2023年3月16日下午,由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招生就业办牵头,为阿里巴巴集团淘宝教育区域发展部开展了线上公文写作培训。此次培训由我校党政办公室主任李敏主讲。

经与企业深入沟通调研,切实了解企业需求,李敏主任分别从公文写作的“形”与“实”进行了讲授,其中包含公文的定义、分类、格式、语言等方面内容,并着重解决了企业在工作联系函的格式、措辞、标准用语、项目汇报材料的书写技巧等方面的困惑。

通过培训,大家感觉受益匪浅,认为此次培训既有写作技能剖析,又有实际操作指导,深入浅出,易学易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进一步提升了员工公文写作的能力和水平。

此次培训充分体现了我校特色高水平实训基地阿里巴巴直播电商学院服务社会的职能,未来我们将继续开展服务企业职工、社区居民等培训项目,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内涵,进一步提升我校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