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为泰国清莱商业职业学院学生开展汉语及中国文化培训

2023-03-18

3月18日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教师为泰国清莱商业职业学院39名学生开展汉语及中国文化培训。开班仪式上,中泰合作“中文+职业技能”项目合作委员会秘书长段建、清莱商业职业学院校长占蓬、我校校长张丽君分别致辞。

张丽君校长首先代表我校对参加培训的老师及同学表示热烈地欢迎,对组织此次中泰“中文+职业技能”校际合作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地感谢。张校表示长期以来学校非常重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本次培训经过前期双方院校的深入沟通,根据学生专业学习的实际需求,我校组织骨干教师团队进行授课。也希望以本场培训为起点,为中泰校际合作落地工作的进一步开展积累经验,更好地开创我校国际合作工作新局面。

开班仪式后,我校公共课教学部的张良辰和商嫣然两位老师分别为清莱商业职业学院电子商务(旅游方向)的39名学生进行了题为“一起说汉语”、“走进中国”的汉语课程授课。针对泰国学生汉语零基础的情况,两位老师在课程中增加了互动环节,以提高学生的学习热情与学习效果。此外,课程还融入了中国传统节日和习俗等内容,帮助泰国学生感知中国文化的光辉灿烂与源远流长。课堂气氛活跃,学习热情高涨,泰国学生对中国语言文化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此次培训充分发挥了我校全域数字化运营专业群国际交流与合作的职能,未来我们将继续开展校际交流活动,深化合作内容,为加强职业教育对首都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