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阿里巴巴,强化企业认知

2023-03-22

为拓展学生视野,提升实践能力,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直播电商行业的发展现状及自身的专业前景,3月20日下午,我校阿里巴巴直播电商学院举办以“走进阿里巴巴”为主题的认知实践活动。学校老师带领40余名同学走进阿里巴巴集团北京总部参观学习。

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监张慧媛女士对我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带领大家参观了阿里巴巴集团北京总部展馆,使同学们对阿里巴巴的成长历程、发展成就、企业文化、战略目标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淘宝教育认证讲师李楠老师围绕“直播电商发展趋势”作了专题讲座,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直播行业的理解,点燃了学习直播电商的热情。精彩的讲座后,师生们纷纷提问交流,李楠老师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活动是我校阿里巴巴直播电商学院发挥校企合作特色、强化行业认知的系列活动之一。阿里巴巴直播电商学院作为市级特色高水平实训基地,自2022年启动建设以来,在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社会服务、技术创新等各领域认真开展建设工作,持续进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机制,推进各项建设工作高质量开展。近期,学院还将陆续开展京津冀直播技能大赛、学生岗位实习实践等多种活动,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