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走入新发地直播基地 开展参观学习交流活动

2023-04-08

为丰富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直播电商行业的发展现状及行业前景,4月2日下午,我校信息技术系全体教师带领21级电商专业全体同学走进北京新发地直播基地参观学习。

新发地直播基地负责人杨总对我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带领大家参观了直播基地。新发地直播基地建在北京最大的“菜篮子”-新发地市场内,面积超6000多平米,借助选品、仓储、物流的供应链一体化优势,通过直播助力实现更加高效的农产品流通、更加精准的供需匹配。教师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了解了新发地直播基地的发展史和未来的发展目标,结合直播基地发展中面临的痛点如主播人才缺口、直播技能培养等进行了交流。同学们聆听了新发地直播基地讲师崔老师的讲座-“如何打造有吸引力的抖音直播间”,课程生动有趣,笑声掌声不断,在愉快的交流学习中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抖音直播兴趣电商的理解,点燃了学习直播电商的热情。

本次活动是我校市级特色高水平实训基地-阿里巴巴直播电商学院发挥校企合作特色、强化行业认知的系列活动之一。直播电商学院围绕校企合作,定期开展教师校企调研交流活动和学生实践活动,持续进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机制,推进各项建设工作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