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王笛老师参加北京教育学会科技体育专委会优秀教学设计交流分享活动

2023-07-06

7月5日下午,由北京市教育学会科技体育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市职业学校体育与健康教育研究会、北京市中等职业学校体育与健康体育协会等单位支持的“立德树人”科技、艺术、体育优秀教学设计展示活动在线上举行。我校公共课教学部体育教研组全体老师参加活动,王笛老师进行交流分享。

参与本次活动的院校包括中职、中专、技校和校外教育,通过交叉评审,在提交教学设计76份作品中,选出两节线下交流课、五份教学设计进行分享,王笛老师的作品入选。王笛老师以《夯实思政根基,体育与思政同教同行》为主题对“篮球模块——行进间胸前传球”分别从教学设计整体概述、教学策略、实施过程、特色创新4个方面进行了展示和解读,课程思政元素挖掘与提炼、教学策略中“思政引领、理实结合、游戏情境”的设计,得到了组委会专家的高度认可。

此次活动为科技、艺术和体育等学科专业的老师搭建起了交流分享的平台,促进校际的交流合作,开阔了我校教师的视野,展示了我校体育教学改革实践成果。今后我们将认真吸纳专家的有益指导建议、学习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提升我校公共基础课体育与健康教学水平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