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连线幼儿园,思政课堂探新路

2023-06-20

近日,我校学前教育系22级幼儿保育1班的同学们通过视频会议连线的方式与众禾社区幼儿园的园长和老师们进行了一场云端相会。这是我校思政教学创新团队充分利用社会力量和资源融入思政课程、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的一次新尝试。

在这堂思政课上,众禾社区幼儿园的许健园长结合三十多年的幼儿园工作经历,为学生们介绍了幼儿园一日工作流程和主要工作内容,让学生了解真实的幼儿园;她介绍了撰写幼儿观察日记、教育日记对于提升幼教从业者职业素养的重要性;与学生进行了在线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与幼儿、家长和同事沟通等进行了详细而精彩的回应,对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进行了紧贴实际、富有见地的解答。她告诉同学们在整个幼儿教育过程中,贯穿始终的是爱与尊重,作为幼儿教师必须做到“以德为先”,耐心细致、高度的责任心、保持积极稳定的情绪是必须具备的职业素养。许园长还介绍了我校2013级学前教育专业的毕业生韩泽伟同学在幼儿园工作和成长的故事,以及取得的优秀工作业绩,朋辈榜样的力量更加触动同学们向上向善的心弦,赢得了大家由衷的赞叹声和热烈的掌声。

此次云端连线活动由我校思政教学创新团队与学前教育系共同策划组织。通过本次活动,让22幼儿保育1班的同学们更加了解未来工作环境和岗位,增强了对所学专业的认同,明确了学习目标,坚定了技能成才的信心。今后,思政教学创新团队将继续探索理论与实际、课上与课下、线上与线下、课堂讲授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新办法、新亮点、新路子,打造沉浸式体验思政课,不断提升思政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