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北京市中职三科统编教材首批线下培训并进行说课分享

2023-08-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做好中等职业学校思想政治、语文、历史三科统编教材使用工作,北京市教委和北京市教科院在国家级三科线上培训的基础上,于8月25日在北京西郊宾馆组织开展首批三科教师线下培训。我校三科专职和兼职教师12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确保新学期做到“先培训,后上课”。

历史新教材培训会场由我校徐明副校长主持,公共课教学部历史老师张健进行说课分享。张健老师结合线上培训收获,以新课标为基础,围绕教学背景、目标重难点、教学策略、教学评价等,进行《中国历史》新教材第三课《秦朝统一多民族封建国家的建立》的说课。

参加培训的教师表示,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新教材指导思想、编写思路、主要内容和教学设计的理解和把握,为新学期用好新教材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我校将严格按照教育行政部门的安排部署,把中职三科统编教材使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组织集体备课,充分发挥教材的“铸魂育人”功能, 为提升职业教育育人水平、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再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