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我校轨道团队喜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

2023-11-27

11月25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现场决赛在江西省南昌市江西职业技术学院圆满闭幕,我校交通服务系轨道专业董晓净、王佳星、郝杰、于振兴老师组成的轨道教学团队代表北京市参加决赛,并荣获二等奖。本次获奖是交通服务系第一个国家级教学能力比赛奖项,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历程中的新突破。

学校从2023年初启动本年教学能力比赛备赛相关事宜,历经了校赛、市赛、北京市选拔赛和国赛四个阶段,全校所有团队均积极参与。学校推送参加市赛的轨道团队、国商团队、数学团队三个团队均获北京市一等奖;国商团队和轨道团队进入国赛;轨道团队凭借《事故灾难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理》作品,参加国赛现场比赛,斩获佳绩。本次获奖,既体现了我校教师扎实的专业功底和教育教学能力、领导和全校教职工群策群力的团队精神,也体现了学校以特高项目为抓手,大力促进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提振了学校继续走高质量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今后,学校将继续以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为抓手,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理念,总结经验,补足短板;不断深入践行TSPD教师能力成长模式,充分发挥获奖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推进教师队伍建设;促进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