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社会力量 合力共抗艾滋

——我校举办预防艾滋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2023-11-28

在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为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增强学生预防艾滋病及自我保护意识,11月28日下午,我校举办预防艾滋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得到朝阳区团委、来广营乡团委、朝阳区妇幼保健院的大力支持,北京市朝阳区妇幼保健院党办主任胡硕等一行8名专业医生和来广营乡团委张晓磊来到了现场,与2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德育处、保卫处(宿管办)精心组织、细心安排,保卫处(宿管办)李斌老师主持了本次讲座。

北京市朝阳区妇幼保健院焦蕊丽主任从HIV感染现状出发,通过概念讲解和案例分析等形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艾滋病的基本症状、起源、传播途径和危害,就青少年应如何防控艾滋病、开展防治宣传教育的意义进行了详细讲解,告诫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认清艾滋病的危害,增强防艾意识,远离艾滋病。

通过专题讲座,同学们不仅了解了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消除了恐惧心理,也增强了预防艾滋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对倡导健康生活,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共同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共同推动校园防“艾”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在校园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艾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