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3“丝路春晖杯”数字商务运营竞赛

2023-12-09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职业院校育人水平,12月9日,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成功举办2023“丝路春晖杯”数字商务运营竞赛。本次竞赛由北京市商务局指导,北京电子商务协会主办,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承办,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支持,共有来自京津冀地区15所职业院校的181名选手报名参加。

开幕式上,北京市商务局电子商务处副处长宋志雷进行致辞并高度肯定了此次竞赛为推动京津冀地区跨境电子商务和直播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数字商务人才做出的贡献。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校长张丽君向参赛院校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宣布比赛开幕。北京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马小森作为仲裁长发言,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原副院长李宇红作为裁判长,宣读了竞赛注意事项。学生代表上台宣誓。

本次竞赛采用线上参赛方式,全程进行赛场监控和拍摄,公开透明。跨境电子商务运营和直播电商运营作为本次比赛的两个赛项,注重实践、强调技能、关注行业发展新动态,可以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当前的技术趋势和行业需求,提高学生的技能与能力,从而更好地适应时代的发展。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充分展示了职业院校广大学生积极向上的蓬勃朝气,努力拼搏的精神面貌。在两个赛项的激烈竞争中,选手们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体现出了优秀的综合能力和职业素养。最终直播电商运营技能赛项共决出一等奖4支代表队、二等奖9支代表队、三等奖13支代表队;跨境电子商务运营赛项共决出一等奖5人、二等奖10人、三等奖16人。

通过本次竞赛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作用,为职业院校师生提供高水准数字商务技能竞技与切磋的平台,提升了京津冀地区职业院校学生的理论水平和实操能力。未来我校将继续利用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服务京津冀地区跨境电子商务、直播电商行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数字商务的全球化、标准化和专业化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