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全校总结大会

2024-01-16

1月16日上午,我校召开了2023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校长张丽君以“团结有力,开拓进取,推进学校高质量新发展”为题,从学校基本情况,主要工作完成情况,面临形势与挑战、体会,2024年工作思路4个方面对学校2023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

2023年,全体教职员工认真负责干好本职工作,工作干的很扎实,学校发展很稳健。学校招生规模持续稳定,学生管理工作平稳有序,教育教学工作稳定开展,教职工队伍稳定,行政管理规范扎实,校园安全平稳平安。

2023年,在稳定的大前提下学校创新开拓,求真务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更上新台阶。专业发展实现新突破,特高项目建设实现阶段目标,教师队伍建设取得新成绩,多元合作迈上新台阶,育人水平进一步提升,管理机制更加健全,国际化取得实质进展,校园环境持续完善,服务职能继续增强,影响力有了新的提升。

2024年,面临北京职业教育发展的复杂形势,学校高质量发展任务艰巨。学校将在“五个坚持”中实现依法治校,多元合作和数字化升级,即必须坚持党建引领,立德树人;必须面向产业发展,开门办学;必须坚持教师为本,推进队伍建设;必须特色发展,打造“丝路春晖”办学品牌;必须高质量发展与安全稳定一体推进。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在保证500人左右招生规模的前提下继续提升生源质量;二是加强学校“丝路春晖”办学品牌建设;三是继续推进特高项目建设,加强专业建设;四是继续在教师团队建设、教学改革上发力,加强学习型团队建设;五是积极服务行业、区域和社会;六是严格落实要求,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学校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我们要坚守育人初心使命,珍惜感恩,团结奋进,顽强拼搏,再接再厉,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