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2024-02-28

2月28日上午,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组织召开了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部署安排新学期行政和党建工作。会议由校长张丽君同志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张丽君校长以“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前行谱新篇”为题,从假期安全值守、特高项目建设、教学资源更新、各类材料申报、学校项目招投标等十七个方面总结点评了寒假工作,部署了2024年行政重点工作。张丽君校长指出, 2024年学校将继续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稳中求进”为工作总基调,以“稳规模、提质量、强职能、保安全、强党建”的工作总目标,继续推进依法治校、数字化建设和多元合作,努力建设“双优学校”,着重打造“丝路春晖”办学品牌,推进学校走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重点做好十项工作:一是稳定办学规模,二是提升德育工作水平,三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四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五是推进规范化管理,六是推动智慧校园建设,七是加强多元合作,八是增强服务职能,九是促进教职工发展,十是保障学校安全稳定。新学期新起点,张丽君校长强调2024年是任务重压力大的一年,学校要坚持党建引领、团结一心、努力奋斗,完成好全年的目标任务。

党委书记李倩春同志首先分享了为期1个半月的党校学习情况和收获,从学习教育全覆盖、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作风建设有成效四个方面总结了2023年党建工作。在部署2024年党建工作时,李倩春书记细致分析了学校党建工作现状、面临的形势、困难与挑战,指出了2024年党建工作思路,明确了重点工作及实现路径。李书记强调,党建工作重在完成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六项内容,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讲政治,守规矩;二是重学习,提能力;三是善思考,勇创新;四是修素养,强韧性;五是重健康,保状态。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五周年,也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北京对外贸易学校将在市商务局、市教委的正确领导下,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全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