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采助我成长 ——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召开第十三届“文明风采”竞赛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2017-11-23

2017年11月20日上午,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在田径运动场召开了第十三届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全体学生及相关师生参加了会议。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尚丽英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首先,学生工作处张景林主任宣读了《关于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第十三届文明风采的表彰决定》。强调经学校研究决定对田思祺等49名指导教师,对王波音等267名获奖学生进行表彰。在此,希望受到表彰的师生珍惜荣誉,戒骄戒躁,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让文明之风在全校发扬传承。同时,希望全体师生以受表彰的师生为榜样,从思想上重视文明风采,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来,通过锻炼和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为建设优良学风与文明和谐校园做出积极贡献。 

其次,“优秀指导教师”王攀老师、获奖学生代表潘佳慧同学分别做了交流发言,畅谈了参赛的感受,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表示继续努力参与第十四届文明风采工作。

大会上,尚丽英副校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师生在第十三届“文明风采”竞赛活动中取得的成绩,向获奖的师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面向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开展的“文明风采”竞赛活动,是一项由教育部组织,通过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动员发动,由学校具体操作的制度化运转的常规德育实践活动,旨在探索德育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为广大中职学生提供了展示精神风貌和才艺的平台。第十三届文明风采竞赛活动我校共上交作品699份,获奖367份,获奖率高达52.5% ,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通过参赛活动看到了学生处、部系的精心设计;看到了指导教师的精心培养;看到了班主任们的辛勤付出;看到了参赛同学的精彩成长。同时指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德育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促进人人成才,多样化成才,探索形成德育实践育人的成效机制。

尚校长指出,主题为“文明风采伴我行,成就出彩人生梦”的第十四届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北京市复赛已经开始了。这项竞赛活动级别高、项目丰富、获奖比例高,对于全校同学、任课老师、班主任都是一个难得的展示平台。 

据悉,我们正在积极紧张准备参赛作品,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为自己争光,为学校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