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举办班主任基本功大赛解析暨班级管理能力提升培训

2017-12-05

班主任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骨干力量,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导师。为进一步提高班主任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促进班主任队伍的专业成长,加强我校班主任队伍建设,借鉴第一、二届全国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的比赛相关经验,更好的迎接第三届市级班主任基本功大赛,我校于2017年12月3日举办了班主任基本功大赛解析暨班级管理能力提升培训。

此次培训由校学生工作处牵头组织,邀请了教育部国培计划优秀讲师、全国优秀班主任王永军老师主讲。培训由尚丽英副校长主持。

培训内容包括主题班会方案设计、相关知识测试、教育故事演讲、情景模拟答辩技巧、班主任才艺展示、班级管理《走进学生的内心世界》等六个方面,王永军老师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模拟演练。

本次培训会上,尚丽英副校长指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班主任基本功大赛,此次培训针对性强,效果好,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对班主任管理能力和素质素养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班主任老师们能通过此次的培训,进一步加强对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的了解,进一步提高建班育人能力,绽放自己的风采。

培训结束后,我校班主任普遍感受收获颇多,受益匪浅。不仅从理论上提升了班主任专业化水平,而且从实践上也领悟到处理班级事务的新方法,此次培训对班主任专业化成长起到了催化剂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