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全域数字化运营专业群”和“阿里巴巴直播电商学院”入围第三批北京市职业院校特色高水平骨干专业(群)和实训基地建设项目

2022-01-04

近日,在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的第三批职业院校特色高水平骨干专业(群)、实训基地(工程师学院、技术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名单中,我校申报的“全域数字化运营专业群”和“阿里巴巴直播电商学院”项目双双入选。迄今为止,我校共有3个专业群建设项目和3个工程师学院项目入选北京市职业院校特色高水平建设项目。

职业院校特色高水平骨干专业是北京市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中办国办《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进一步优化全市职业教育专业结构布局,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激发学校办学活力,发挥企业重要办学主体作用,推进北京职业教育高质量、有特色、国际化发展而设立的建设项目。迄今为止,全市共分三批审批通过128个特色高水平骨干专业(群)、119个特色高水平实训基地(工程师学院、技术技能大师工作室)。

目前,我校国际商务服务专业群、国际城市交通服务专业群、首都会展服务管理学院和京东跨境电商工程师学院四个特高项目经过一年的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本轮两个新项目的入选,将进一步推动学校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