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川教授为我校教职工作专题业务培训

2022-04-25

4月22日下午,北京市学习型城市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成人教育协会常务理事吴晓川教授以“新形势下 推进职业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为我校全体教职工作专题业务培训,会议由李倩春校长主持。

吴晓川教授对国家及北京市自2019年以来颁布的职业教育文件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梳理,对职业学校深化产教融合、加强专业群建设的思路与方法进行了八个方面的精准分析,并为学校和教职员工树立新的发展理念提出了抓大事、解难题、谋创新、求发展的四项建议。

李倩春校长赞赏吴教授的讲座站位高、立意深、理念新。认为吴教授对近年来职业教育系列政策文件的解读,让大家更直观地感受到国家及北京市政府对职业教育的高度重视,为学校发展提供了政策指引;吴教授对产教融合、专业群建设进行的专业分析,为学校专业群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痛点提供了解决思路。吴教授的讲座对学校专业设置、专业群建设、校企合作、职称评定都有指导和促进作用。

邀请专家为教职工作专题业务培训,是学校提高员工队伍水平的长效机制,是促进教职工知识更新、与时俱进的重要途径。通过专家讲座,教职工可以及时了解职教领域前沿信息和最新的教育理念,通过学习成果与教学实践的有机结合,将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特色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