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07-08

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为迅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7月7日,学校组织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参加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听取北京市第十一次、十二次、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国际商务系主任苏悦同志分享自己作为代表参加中共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经历和体会,带领大家共同学习蔡奇同志在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做的题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的报告精神。

苏悦同志首先分享了三次参加北京市党代会的心情感悟,详细介绍了本次党代会与往届党代会在组织工作等方面的不同之处,并分享了参与审议北京市第十二届市委工作报告的光荣过程。作为所在小组内唯一的教育行业工作者,苏悦同志向全组代表汇报了近年来北京市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尤其是我校职教工作的一些具体做法,获得了组内代表的充分肯定。

之后,苏悦同志着重介绍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深刻概括实践中形成的经验体会,科学分析新征程上首都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述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内涵和要求,明确提出今后五年的重点任务,体现了很高的政治站位、鲜明的人民立场和首善的工作标准。对职业教育工作发展也提出要求,包括“立德树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守正创新办好学校思政课”、“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等。

学校校长李倩春同志总结指出,学校全体教职工都应认真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将个人发展、学校发展与北京市委提出的“新时代首都发展”要求紧密结合起来,鼓足干劲,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