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赴杭州校企走访调研

2023-04-23

4月10日—13日,我校徐明副校长带队一行五人赴浙江省杭州市进行校企交流、走访调研。

在淘宝教育校企合作与国际交流总监张雷先生的带领下,调研团队参观了阿里巴巴西溪园区,了解阿里巴巴集团文化,并就我校阿里巴巴直播电商学院的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明确了后期合作的方向和具体细节。

老师们先后参观了浙江天下网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区拱墅园区,听取了行业专家关于直播电商人才能力需求、跨境电商发展现状和校企合作的相关介绍,明确了我校电子商务、直播电商、跨境电子商务等关联性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和专业建设发展方向。

老师们还到访了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与商务管理学院陈长英副院长等领导和老师进行座谈,参观了该学院罗森零售店生产性实训基地,学习了兄弟学院在校企合作、国际交流、现代学徒制等方面的先进职教理念与实践经验,为我校专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此次校企走访和调研,加深了我校对电子商务和跨境电商行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现状的了解,为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和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加强校企合作和校际交流,深入推进国际商务服务专业群和阿里巴巴直播电商工程师学院建设,向各兄弟院校学习先进经验,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服务首都经济可持续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