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技能逐梦新征程 争做新时代有为新青年

——我校举行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2023-09-19

金秋九月,丰收时节。9月19日上午,我校举行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学校领导、关工委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广营派出所刘紫阳警官出席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爱党爱国情怀在每个人心中涌动。校领导宣读了北京市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名单,表彰了优秀班集体、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进步之星、优秀宿舍、优秀住宿生和优秀宿管办学生干部、红色讲解员、优秀党报领读员,随后进行了颁奖仪式。

教师代表国际商务系张婷玉老师发言,希望大家在旅途中带好三样行囊:一是要带上感恩之心,二是带上理想和目标,三是带上自信和坚强,开始新征程,迈向新目标。学生代表信息技术系唐屹代表全体学生向校领导和老师郑重承诺,第一要努力学习、锤炼技能,第二要严守纪律、涵养文明,第三要综合发展、美美与共,在职业教育的春天里,成长成才。

校长张丽君在讲话中代表全校师生热烈欢迎青春洋溢、朝气蓬勃、憧憬未来的2023级550名新生的到来,总结了近年来学校教育教学取得的丰硕成果,特别对今年轨道、国商和数学三个团队在北京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表现出色,全部荣获北京市一等奖给予肯定。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成为有理想的人;二是成为更好的自己;三是成为肯奋斗的人。

开学典礼上,全校师生姿态整齐,精神饱满,外贸学校全体师生必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接续奋斗,践行理想,将“小我”融入“大我”,在新学期扬帆起航,我心飞扬,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